《香港教育雜誌》第62期 -《升小專輯》

第62期《香港教育雜誌》探討開學焦慮症的成因及徵狀,並由東華三院蔡榮星小學梁敦瑜校長和東華三院方樹福堂幼稚園高頴思校長,一起傳授「緩解七式」。近年疫情反覆,同時考驗學校、父母與子女三方的調適能力,從面授課轉為網課,自悠長假期變成只有短促的過渡周,種種都可能加劇孩子甚至家長的開學焦慮症。透過調整作息、學習自我管理等技巧,讓往後每個開學日,都能成為孩子愉快成長的新開始。此外,在到校直擊欄目,記者分別走訪超過二十間學校,親自了解學校的辦學特色和理念。在教育資訊欄目,記者亦報道了由招商局慈善基金會贊助,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辦的「教師夢 ‧ 飛翔」計劃,如何透過發放準教師獎學金、提供不同學術交流活動及職前支援等,為準教師日後投身教師行列作出準備。感興趣的家長可在OK便利店及各大書攤購買。

主題故事:

到校直擊:

小學

幼稚園

教育資訊:

閱讀電子書版本:https://www.goodschool.hk/ebook/reader/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