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雜誌》第57期 -《復課當前 活化身心強化學習效能》

教育局宣布全港中、小、幼於4月19日起分階段復課,重新適應校園生活成為了當前難題。第57期《香港教育雜誌》將為家長提供一些親子協作小貼士,通過不同方法為子女重新建立規律的學習歷程。

在到校直擊欄目,記者走訪位於不同地區的中小學,親身了解其辦學理念和課程特色。位於香港東區的閩僑中學深明培育健全人格的重要性,推展不同教學策略,讓學生「活在閩僑、學在閩僑、樂在閩僑、也榮在閩僑」。觀塘區的聖公會油塘基顯小學重視課程剪裁的連貫性,以促進螺旋式學習,實踐學校「越高分悅Go Fun」的學習理念。

記者亦親身走訪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所開辦等同資歷架構第三級的「創意藝術文憑」課程,了解課程如果透過與別不同的教學手法,為學生持續升學鋪墊。此外,教育專欄由聖公會聖西門呂明才中學湯皓勛校長及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羅裕安校長撰文分享教育心得。

主題故事:

  • 復課當前 活化身心促進學習效能

到校直擊:

教育資訊:

教育專欄:

閱讀電子書版本:https://www.goodschool.hk/ebook/reader/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