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雜誌》第58期 -《培養社交智力 發展正向人際關係》

因應第五波疫情,學校經歷了一段長時間停課,不少家長和學者憂慮在長時間缺乏社交環境下,對兒童社會技能的發展會產生負面影響。第58期《香港教育雜誌》主題故事將會重點解構何謂「社交智力」(Social Quotient),並由記者深度採訪神召會康樂中學的蔡康年校長及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文詩詠校長,由兩位校長親自分享發展孩子社交智力的秘訣。

在到校直擊欄目,記者走訪多所學校,親自了解其辦學理念和課程特色。除了重視學生的學業成績外,更重視以多元化活動為學生建立學習動機,培養終生學習的技能和興趣。不少學校亦強調正向教育,培養學生個人品格強項,幫助學生建立正面價值觀,從而邁向多采多姿的人生。家長可以按照子女的性格和興趣,為他們選擇最合適的學校。

此外,教育專欄由沙頭角中立小學的馮瑞蘭校長及佛教黃允畋中學的李鏡品校長親自撰文,分享教育理念。

主題故事:

到校直擊:

幼稚園

小學

中學

教育資訊:

  • 「亂」中有序
    英語教師支援協會主席 露雲娜老師
  • 牛津英漢詞典 解構英語詞彙

教育專欄:

閱讀電子書版本:https://www.goodschool.hk/ebook/reader/202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