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雜誌》第43期 – 從媽媽身教開始 永續環保意識

第43期《香港教育雜誌》會討論環保議題,分享家長如何能為環保出一分力,並將環保意識傳遞給孩子。透過兩位環保媽媽的身教經驗,傳授簡單易用的日常小錦囊,培養分類回收的習慣,在親子同樂的氣氛下實踐環保理念。在到校直擊欄目,記者走訪了不同幼稚園,了解其辦學特色。東華三院廖恩德紀念幼稚園秉持適性揚才的理念,成就每位孩子的可能;東華三院方樹福堂幼稚園着重培養孩子的英語能力,以及數理範疇的邏輯思維;東華三院香港華都獅子會幼稚園施行「以愛為教」作教育基礎,藉着愛心澆灌孩子的生命,成就他們的未來。佛教榮茵學校致力優化課程,提升學生的學習效益。校長專欄由佛教曾果成中英文幼稚園伍炫熹校長以及嗇色園主辦可信學校朱遠球校長撰文分享教育理念,楊文婷姑娘亦會闡述音樂於孩子的感官發展之間的聯繫及其重要性。感興趣的家長可於全港7-Eleven便利店、OK便利店及各大書攤購買。

主題故事:

到校直擊:

教育專欄:

教育資訊 :

閱讀電子書版本:https://www.goodschool.hk/ebook/reader/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