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雜誌》第41期

《香港教育雜誌》第41期已經出版

今期《香港教育雜誌》會探討有關選校抉擇的議題。無論是幼稚園、小學抑或中學,每次面對選校難題時,「Happy School」一詞經常被提起。孩子讀得開心,固然重要,唯家長亦會擔心課程是否偏淺,害怕孩子難以追上學術進度,教育傳媒特別邀請保良局李城璧中學馮雅詩校長為家長解答以上疑問。在到校直擊欄目,記者走訪了不同幼稚園和小學校長,了解其辦學特色。幼稚園方面,港九街坊婦女會丁孫慧珠幼稚園幼兒園提供N班+長全日託管,照顧家長需要。荃灣商會邱健峰幼稚園以戲劇教學為主軸,引發學童的學習興趣。小學方面,聖公會聖匠小學為學生度身訂造全新的英文課程,在初小階段重點發展學生閱讀和字母拼讀能力;樂善堂楊仲明學校着重三大範疇:學術成績、課外活動以及校園環境。除了校長專欄外,楊文婷姑娘亦撰文闡述藝術性的表達特質,以及對兒童的好處。露雲娜老師也會分享由她創立的英語整合法,如何做到輸入和輸出互通,有效地幫助學生改善英語能力。感興趣的家長可於全港7-Eleven便利店、OK便利店及各大書攤購買。

主題故事:

  • 選校抉擇 FAQ ‥重學術 VS 愉快型

到校直擊:

教育專欄:

教育資訊:

  • 英語教學需與學習思維整合
  • 牛津英漢詞典 解構英語詞彙

閱讀電子書版本:https://www.goodschool.hk/ebook/reader/20210603